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絕癥”不絕望|四期癌癥患者的新形象(內附Tom帥氣封面照)



點擊上方藍字訂閱
頂尖名校博士,講解靠譜健康知識


健康君說
"'絕癥'不絕望"這個系列是一位優秀的美國科學傢,同時也是四期癌癥患者的博客連載。原作者Tom Marsilje博士是菠蘿的同事,翻譯由諾華制藥一批優秀中國科學傢義務完成。


看過《和兩種癌癥同時戰鬥》的讀者肯定記得,Tom去年曾受邀為2016年直結腸癌患者月歷拍攝封面,現在圖片來瞭~~


好帥氣的大叔!


正如他今天的文章中說到的:"沒有一個人猜出我是四期癌癥患者,更不用說體內的癌細胞轉移都好幾年瞭","四期癌癥患者的舊形象將會一去不復還"。相信這張照片會鼓舞所有和他一樣,和癌癥鬥爭,永不放棄的人們。



今天這篇短文記錄的是他去年夏天開始為一個非營利慈善機構——"結腸俱樂部"募捐的故事。

想讀英文原文,請點擊文末左下方"閱讀原文"或今天第二條圖文。

文| Tom Marsilje
翻譯|吳報根 范藝  
發表時間| 2015年8月9日

68英裡,2788美元,這是我從七月以來(譯者註:此文是Tom去年八月初的文章。)為一個非營利慈善機構——"結腸俱樂部"的募捐活動所跑過的裡程數和所得的捐款。目前已達到我預定目標的一半, 在此我特別感謝每一位捐款的人!

除瞭慈善募捐,作為一個"目前無法治愈"的四期癌癥患者,我希望通過這項活動來展示一下與你心目中四期癌癥患者完全不同的形象。無論你是一個與癌癥不沾邊的幸運兒,還是一個近期被診斷患有轉移癌並開始閱讀我博客的病人,有這種想法也很正常。近年來隨著癌癥治療神速進展 (我相信未來的發展會越來越快)---四期癌癥患者的舊形象將會一去不復還。

在長跑時我常常琢磨這樣一個問題:那些打我身邊過的人裡有幾個會覺得"這個患有四期癌癥的傢夥看上去挺健康的!"答案是:零。沒有一個人猜出我是四期癌癥患者,更不用說體內的癌細胞轉移都好幾年瞭。


我認識好些四期癌癥病友,每個人的健康狀態各不相同,有些十分需要幫助。也正是因為與這些病友的接觸,讓我漸漸成為瞭他們堅強的倡導者。每天遇到這麼多的病人,聽到這麼多的故事,讓我更加義不容辭地成為癌癥患者的倡導者。


我想說的是四期癌癥患者們的形象確確實實地在變好,而且人數也超出你的想象。當你在路上開車,眼角的餘光掃到街邊的陌生人時,腦子裡或許會冒出同樣的念頭。令人欣慰的是:對癌細胞已轉移的病例——那些過去常常被認為令人堪憂的臨床急性疾病,近幾年裡也逐漸變成瞭可以"控制"(盡管有副作用)的半慢性疾病。毋庸置疑,這些循序漸進的治療方案的最終目標就是真正的治愈。


當前我繼續堅持我的承諾:每周跑上兩個10公裡(6.2英裡)——其實在過去的幾天裡我已跑瞭三個。不過你現在捐助也為時不晚。如果你願意的話,你也可以資助半程——給我發個郵件,或者在博客下面留言表明你支持慈善活動和每英裡願意捐助的款數。 不計數目,每一元甚至每一分都同樣歡迎。


謝謝你,感謝生命!


Tom


想讀Tom的系列文章,請點擊這裡:

結直腸癌免疫療法,背後的科學和成功案例

他的信,100萬中國人讀過

活下去,是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

接受化療是怎樣一種體驗

和兩種癌癥同時戰鬥

我為何開始大量吃蘑菇?

EGFR抗體療法帶給我的"榮譽勛章"
前線傳來好消息
此刻,向癌癥發起反攻
癌細胞,"下油鍋"吧

癌癥免疫療法:敢問路在何方

病人和腫瘤醫生合作的正確姿勢


健康君編輯| miffyyz
本公眾號所發文章均為作者原創,並授權發表於"健康不是鬧著玩兒(jiankangkp)"。任何公共平臺(包括微信公眾號,媒體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盜用。聯系我們,請發信到hi@jiankangkp.com。

☜長按二維碼關註我們
  頂尖名校博士
  講解靠譜健康知識





Orignal From: "絕癥"不絕望|四期癌癥患者的新形象(內附Tom帥氣封面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