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周星馳、劉德華、周潤發香港娛樂圈不完全八卦。誰是大英雄?誰伴我闖蕩?





今年的春節檔電影可以說是濃縮的香港電影黃金年代。大發哥的大背頭,周星馳的無厘頭略顯淒涼的背後都是我們回不去的青春年華。


而整個香港娛樂圈的黃金年代遠比電影精彩。隨意聊聊那些年陪我們走過的人..


 

先從周星馳說起吧。《美人魚》春節檔票房冠軍。目前票房是24億+,就在剛剛登頂中國影史票房冠軍。嗯,大寫的第一,要大些。我們還瞭欠下星爺的電影票。遺憾的是這並不是周星馳最好的一部電影卻取得瞭最好的票房。那星爺是不是應該欠我們一部精彩電影?其實呢,不重要。隻要是周星馳,我都會為這個人買票,就算笑點再少我也會努力大笑。更希望星爺可以再次身披金甲聖衣,駕著七彩祥雲歸來,是真的回來,你懂的。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身披金甲聖衣、駕著七彩祥雲來娶我。我猜中瞭開頭,卻猜不中這結局......《大話西遊》


 

再說《澳門風雲3》,看看這演員陣容,周潤發、劉德華、張學友、張傢輝、劉嘉玲、餘文樂…還有那麼多的黃金配角。集齊瞭香港黃金年代3代人,光看明星就值回票價。有人說這部電影爛,從1一直爛到3。重要嗎?不重要!春節傢人一起看看這大拼盤其樂融融挺好。看發哥卸下包袱,認真為觀眾搞笑,也值瞭。
26年後天王劉德華再給周潤發當小弟,又唱又跳..莫名感動,很多年前..


當劉德華還在TVB演龍套的時候,周潤發已經是紅遍大江南北的超級巨星,還在周潤發的電視劇裡演龍套的劉德華,當時曾被黃秋生臭罵,說他就是一個沒演技,隻有長相的花瓶而已。這讓劉德華很失落。有一次在片場,周潤發見劉德華興致不高,問清楚什麼事引起的後,周潤發揮瞭揮自己的手腕,亮出腕上的勞力士金表給他看。此時的劉德華,如果能夠撈到小角色的話,演一場戲,大概可以獲得一百到幾百的片酬。如果沒有片酬可撈,也就是每月1800元的薪水。這樣的收入水平,維持生活還緊巴巴的,一塊十幾萬的勞力士表,對於他來說,簡直就是天文數字。

  周潤發說:"你一定也聽說過我當初跑龍套的故事吧?凡事都有一個過程。做人最重要的,第一是對自己有信心,第二是要努力。隻要你努力瞭,總有一天,你也會有勞力士表,你也會有一切。"

 

從此之後,在劉德華的心目中,周潤發亦師亦友,對他滿懷著一腔尊敬。其實,此時的周潤發,連劉德華的名字,都還不知道。這是周潤發第一次對劉德華的幫助,可以說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卻影響瞭劉德華一輩子。

 

劉德華被當時的大鱷TVB雪藏瞭很長一段時間,工作沒瞭,收入也幾乎為零。

  這個時候又是因為周潤發的出手相助,劉德華又走過瞭人生中的又一段低谷。被TVB雪藏一段時間後,劉德華在約滿後沒人請他拍電視劇,隻能去拍電影,可是卻一直沒什麼起色。可是這個時候周潤發又在花心思提攜劉德華,《賭神》、《江湖情》、《英雄好漢》等,雖然劉德華在電影裡都是演周潤發的小弟,可是周潤發為瞭提攜劉德華,給瞭他很多發揮的機會,在《江湖情》中,周潤發的戲份甚至還沒劉德華多。

因為周潤發的支持,劉德華終於在影壇站穩腳跟,慢慢的成為瞭今日的天王劉德華。多年後在電影《門徒》的發佈會中,劉德華被問道為何願意給古天樂、吳彥祖演配角,他就說他這是在提攜後輩,就如當年周潤發也是這麼提攜他的一樣。


 

於是我們看到瞭發哥面前的華仔。

賣力唱跳,努力搞笑。

一如很剛被發哥提攜的那一年吧。

天王之所以能成為天王,除瞭長相、實力、勤勞之外,感恩可能也是為何劉德華在娛樂圈能長紅三十餘年秘訣之一。

 

再說張學友,一代歌神。

梁朝偉的好基友。二人都被爆與華仔不和。


圖為劉嘉玲爆照

從1992年"四大天王"誕生開始,劉德華和張學友兩人就不停被媒體拿來比較,其中更是曝出瞭兩人不和的傳聞,雙方歌迷更是因此相互攻擊,成為一時的熱點話題。在2014年張學友發佈新專輯,眾多巨星發來vcr視頻祝賀,其中劉德華感性道出當年2人競逐香港新人王,一眨眼已30年,一起走過臺灣香港大陸所有路途,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張學友說:"跟他們(天王)都是工作碰到,私底下都沒有碰面,有點可惜。"這個時代的兩大印記,不隻歌神可惜。其實可以為我們留下更多記憶。終於《澳門風雲3》又合作,可惜學友哥飾演大反派。總感覺少瞭點什麼,或許是我們想看太多吧。

 

張傢輝千年老二熬成影帝!張傢輝一度說成周星馳接班人,熬瞭幾年又低迷瞭幾年。很高興看到瞭他的堅持。如今看他就像看到一位老朋友,有他的電影總是很有笑料,長年陪跑合作過周星馳、劉德華、張學友、周潤發等等...讓我們看到隻要努力,終會出頭,多些榮耀給他,願他一直努力。



ps:張學友一句張傢輝是我同父異母的玩笑,造成不小的誤會 ,不過二人確實關系不錯。


那些愛恨情仇


周潤發

《澳門風雲3》發佈會當記者問到周潤發周星馳電影也上映這事時說 "周星馳的電影同期上這是好事,他們也是在我扮演的高進90年代退休後才進來這個電影系列的,我一直有個心願就是把周星馳、劉德華、張傢輝全部聚在一起拍一部電影,看賭神的徒子徒孫如何聚在一起。"周潤發說,"不過現在周星馳隻做導演不做演員啦,找他很困難啦,隻有看我身邊的劉偉強導演有麼有這麼大的面子請得動他瞭。"而一旁的劉偉強導演也笑著回應說:"那我馬上打電話給他"。


劉偉強

《澳門風雲3》《無間道》導演,之前記者對劉偉強的采訪是這麼說的,劉偉強:"有的人朋友多,有的人朋友少,他(指周星馳)是朋友少的那一種。(被問及會否再合作)不會!他那麼聰明,怎麼還會需要我!我肯定不會再跟他合作!"

...

王晶

王晶與周星馳兩人曾合作過《賭俠》、《九品芝麻官》等經典影片,但屢傳不和。王晶接受訪問時大談當年與周星馳合作拍攝《千王之王2000》的不快事。當年拍攝期間周星馳不太合作,引起不開心的局面。不過王晶隨後又說周星馳是一個好演員,隻是欠缺溝通技巧。他又指沒與周星馳合作前,對方拍攝電影《咖哩辣椒》時主動自薦希望合作。問到是否很多明星走紅後態度變瞭?王晶坦言很多,但沒所謂,每人有自己的生活。在蕓蕓合作過的演員當中,王晶大贊劉德華是最物有所值的一位影星,雖然與對方也有爭執的時候,但兩人總是態度友善地互相討論。對於被王晶狠批,周星馳所屬的公司發言人不作回應。不過,現在周星馳與王晶已經冰釋前嫌。2月16日一早,導演王晶發微博向周星馳道喜,恭賀《美人魚》票房破20億,這一舉動被廣泛熱議,也打破二人多年的不和傳言。


 

向華勝和陳嵐

在09年向太曾在一次接受訪問時她大贊劉德華、李連傑有義氣,怒罵周星馳耍大牌,稱以後再也不用他。後來一篇《為什麼那麼多人黑周星馳》的網上文章又引發周星馳與向華強太太陳嵐的新爭執,指控周星馳多宗罪狀,向太要求周星馳出面澄清,更引來各方加入罵戰。在沉寂多日後,事件主角周星馳終於發話:"不喜歡響應,默默拍自己的電影。怕不拍大傢就把我忘瞭。可惜這些年我的電影越來越少,隻想跟大傢說一句:對不起,我老瞭!"



劉德華

在向太微薄發佈沒多久,劉德華在宣傳活動回應表示:"我沒有親口說周星馳不是我朋友,可能向太誤會瞭。"他又稱兩人從不曾因片酬問題鬧不和,那隻是外界傳言,"如果將來有機會,也希望再合作。"劉德華坦言:"我跟他的關系,就跟在電影上合作的夥伴一樣,真的沒有很多時間跟他溝通,我隻可以說現在,以前,未來我都是他影迷。"近日很多人抨擊他,劉德華則認為:"我覺得每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你自己量吧。"



….


梁朝偉

周星馳和梁朝偉是中學同學,而且兩人還一起做過小攤販,後來兩人一起投考tvb。梁朝偉就一炮而紅,周星馳就波折幾年不過最後也取得瞭不亞於梁朝偉的成就。梁朝偉曾經說周星馳是他的恩人。但也在接受采訪時說"周星馳電影裡隻有一個主角",所以不去給他打下手"。當年"無線五虎"準備集體跳槽進軍影壇,劉德華表示要帶其他"虎將"一齊找出路,結果,梁朝偉在威逼利誘下,先行跟無線續約。劉德華被雪藏。劉德華與梁朝偉的恩怨就此開始,盡管華仔多次表示此事件不算什麼,但始終難以消除心中的隔閡。


...

其實愛恨情仇太多,誰能看的明白?誰能活的明白...

很多事很多人隨風遠逝,留下太多遺憾。

願你們繼續並肩前行,伴我闖蕩!

願能摒棄前嫌,留下更多精彩畫面。

我願意為這記憶買單,你呢?

                                                                                                                                                                                                                            世間始終你好                         莫文蔚;鄭少秋 - 世間始終你好                                                                                        


歡迎留言,也歡迎投稿。

投稿信箱:281855975@qq.com




Orignal From: 周星馳、劉德華、周潤發香港娛樂圈不完全八卦。誰是大英雄?誰伴我闖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