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是他(她)們把歌聲獻給瞭銀幕,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她)們!



       

      他們,不僅把青春獻給瞭歌唱的舞臺,而且在銀幕上也有他們的悅耳的歌聲,

       建國以來,電影歌曲走進千傢萬戶,有時一部電影你可以忘記,但是它的歌曲卻是你難以忘懷,如果您也是電影歌曲愛好者,就請您同我一道領略他們的風采吧!

 

 1,郭蘭英,(1929——--)

從"南泥灣"走來的她,以飽滿的激情, 一曲"人說山西好風光"

讓我們看到瞭"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讓我們感到"我的祖國"那樣美麗,富饒和強大。

 

2 ,鄧玉華 ,(1942——-)滿族

" 五彩雲呦,空中飄,天上飛來,金絲鳥..."這輕者悅耳的歌聲仍餘音繞梁。

她的這首《情深意長》打動過我們的父輩,而《映山紅》打動瞭我的童年,在熊熊火光中我們記住瞭電影《閃閃的紅星》,也記住瞭鄧玉華。 

 

3李光曦,(1929---)

曾因主演第一部古典歌劇《茶花女》而成名,1964年在《東方紅》中演唱《松花江上》;多年來演人們提起他,是因那首《祝酒歌》,可曾記得當年 經典的《松花江上》, 一人的聲音帶動瞭大合唱,使我感到瞭經典的魅力。


 

 4李雙江(1939 --)

總政歌舞團團長,當年那首《紅星照我去戰鬥》,熱情洋溢地抒發著革命者浪漫的情懷,歌聲在山水間,那精美的色彩,這段鏡頭成為 中國紅色經典中的經典,有李雙江的功勞。

文革結束後,他在《漩渦裡的歌》裡演唱的《船工號子》鏗鏘有力,至今沒有超越此歌的船工號子。


 

5,胡松華(1932---)滿族,

被稱為中華各民族的兒子,他走遍千山萬水,吸收各民族的歌唱技巧,為各民族創作並演唱歌曲。"馬鈴兒響來呦魚鳥唱我陪阿詩瑪回傢鄉。



"這歌聲久唱不衰,至今和《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一樣成為表達不朽的愛情經典歌曲。

 

6,李世榮, (1927---2005)

長影黑白影片時代基本上有歌曲必有李世榮,他的歌曲有"蝴蝶泉邊"等數百首。

點擊下方視頻欣賞:【金光大道】插曲:《咱們的天,咱們的地》李世榮、邊桂榮演唱。

邊桂榮也是長影樂團歌唱傢,與她齊名的還有歌唱傢李秀文的浪漫情懷,有"高原之歌"的豪邁粗曠,2005年,當中國電影走過百年的時候,當刀郎沙啞地唱著"當我永別瞭戰友的時候,"誰還會想起這首歌的原唱李世榮?

 

7,"大雁啊大雁,當春天來到的時候。"《廬山戀》讓世界認識瞭廬山,也讓中國觀眾認識瞭朱逢博。


點擊下方視頻欣賞:電影《廬山戀-飛向遠方的故鄉》-朱逢博


 朱逢博(1937年——-) 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傢,她所演唱的《白毛女》中的精彩唱段,已成為海內外人傢喻戶曉的歌曲。 為近百部電影、電視、話劇配唱主題曲和插曲。其中為影片《天雲山傳奇》、《廬山戀》的配唱,榮獲中國電影"金雞獎"、"百花獎""最佳音樂演唱獎"。

   
     一名深受人們喜愛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傢。演唱真摯動人、情感強烈,極富表現力和感染力;她的音色甜美、圓潤、亮麗、吐字清晰。她以民歌唱法為基礎,

      並借鑒瞭西洋發聲方法,為瞭進一步提高中國民族民間的演唱方法,她領先進行瞭艱苦嘗試和探索,獲得瞭可喜的成就,她掌握瞭西洋傳統發聲和我國戲曲演唱的混合共鳴,解決瞭真假聲的結合,逐漸形成瞭自己獨特的風格,具有與眾不同的韻味。如今年過花甲的她仍為中國的聲樂文化,培養新一代聲樂人才而不懈地耕耘

耘。

 

     

 

8關貴敏

    由《我們的明天比蜜甜》開始,關貴敏開始瞭為影視劇演唱主題歌。


  老版的《敵營十八年》紀錄片《莫讓年華付水流》的主題歌都讓那個時代的年輕人熱血沸騰。

 

9,鄭緒嵐,(1951年--)


      東方歌舞團,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是中國文藝舞臺上最重要的團體之一,多少喜愛歌唱者夢寐以求的地方,許多著名歌唱演員都是從那裡悲觀中所熟知,   

   譬如 朱明瑛,遠征,成方圓,索寶麗,牟炫甫,蔡金梁,程琳,郭蓉等

 


      鄭緒嵐也是在東方歌舞團唱紅的,這位從"太陽島上"走來的姑娘,吟唱著"牧羊曲",每當她唱起"在我童年的時候,媽媽留給我一首歌 .."我都無限傷感,在她事業巔峰的時候,她卻淡出瞭人們關註的視線,是何原因?我真心期盼再聽到她那婉轉悠揚的歌聲!


 

10,李谷一,(1944年---) 


說起中國電影歌曲,不能不提李谷一。

李谷一,1944年11月10日出生於雲南昆明,中國女高音歌唱傢,國傢一級演員。

1964年,在湖南花鼓戲劇院做演員,演唱花鼓戲《補鍋》,被觀眾熟視。1976年,李谷一為電影《南海長城》配唱主題曲《永遠不能忘》。1980年,演唱中國第一首流行歌曲《鄉戀》。







Orignal From: 是他(她)們把歌聲獻給瞭銀幕,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她)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