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非誠”女嘉賓牽手“砍柴少年”, 在遇見的剎那認出對方



來源:知音微雜志

馬寧寧 歡顏

臺上,她是新晉女神,美麗優雅,甚至有粉絲重金求購她臺上穿過的衣服;臺下,她是無所不能的女漢子,隻為遇見讓她心動的"王子素質的砍柴少年"。2015年8月30日,非誠勿擾的備受關註的女嘉賓馬寧寧,終於與男嘉賓藍煒虹牽手成功。臺下,她實現瞭愛情夢想瞭嗎?2015年10月底,牽手視頻剛一播出,網上就爆出一段藍煒虹與前女友發生激烈口角的視頻,引起網友的熱議和質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且聽馬寧寧本人情真意切地講述…

有一句話說,人不能沒有夢想,萬一它實現瞭呢?感情上,也是如此。

我叫馬寧寧,1990年出生在內蒙古滿洲裡,長在沈陽。母親在我出生後不久就下海經商,做中俄邊境貿易。父親是大學老師。18歲我考上北京某高校,學習服裝設計。或許遺傳瞭母親的基因,我一到大學,就和朋友合夥,在學校附近開瞭兩傢小店鋪,賣外貿的服裝和鞋子。等到大學畢業,我在沈陽成立瞭一傢商貿公司,從事服裝的高級定制,自己也是獨立設計師。

大學期間我曾談過一次戀愛,但因為他傢裡遭遇傢庭變故,導致我們不得不分開。回到單身,身邊很多朋友給我介紹男友,也有一些追求者主動獻殷勤。但一直沒遇到讓我動心的。朋友勸慰我:"眼光不要那麼挑剔啊,隻要對方條件好,就試著處處,你也不用這麼辛苦瞭!"可是,愛情不是生活的妥協,不是將就啊!我知道我想要的愛人,是一個"王子素質的砍柴少年",正如我第一次登上《非誠勿擾》的舞臺,所說的那樣。

那天是2015年4月18日,是我前男友的生日。我想大概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在那麼有意義的時刻,讓我為之前的感情畫上完美的終止符。舞臺上我一直保持穿著自己設計的衣服。這是我一個小小的心思,希望別人通過服飾瞭解我的性格。記得,臺上有一個男嘉賓說我太高冷,難以接近。我的答案是:"我也有溫柔的一面。但是,要看是對誰。"

有好幾期,我被選為心動女生。有一次,一個男嘉賓為我畫瞭很多素描畫;還有一次,一個男嘉賓為瞭寫瞭婉轉的歌。我都很感動,但我知道,欣賞和感動不是愛情。如果我因為感動選擇他們,這對我和男嘉賓都不負責任。直到8月30日,那是第25期。當我正沉浸在拒絕上一個男嘉賓的愧疚中,錄制現場走進來一個讓我再也無法淡定從容的男生。他的名字是"藍禕虹"。舞臺燈光明亮,我無法看清他的樣子。但卻從他的語言與動作上能感到他是一個擁有良好教養的男人。遠處的他,看起來很高,身材很好。看瞭他第一個VCR,我就知道,我的那個他到瞭。他熱心公益有著仁愛與責任的高貴品質,這不就是王子的素質麼?他為瞭夢想放棄美國的優越生活,艱苦創業,這不就是砍柴少年的優良表現麼?所以我決定為他留燈到最後。主持人孟非得知我看不清男嘉賓的長相,讓他走近我。當時,我突然像情竇初開一樣,心跳加快,面頰也瞬間滾燙起來。

朋友平時都笑我是一個木頭人、冷美人,可彼時彼刻,我真的開始不安起來,我希望他能牽起我的手,又怕他並不喜歡我,草率做出決定。到瞭最終選擇環節,直到他牽起我那早已被汗浸濕的手,我才稍作安定。

接下來的相處,順遂自然。9月1日,我到上海看小姐妹,跟他約著看瞭電影《烈日灼心》,第二天,他帶我見瞭他的朋友。相處之中,他細心、體貼,我真的從女漢子變成瞭小女人,我想,這就是愛情的魅力吧。

牽手之後的第十天,我的傢裡突然傳來噩耗。我的父親去世瞭。那些天,我一方面要處理父親的喪事,另一方面要不斷安慰母親。一向無所畏懼的我,猛然間覺得自己無所依靠。這時,是藍禕虹每日打電話陪我,聽著我哭訴一些胡話。告訴我,他一直都會在,他會陪我成長。那時,我便知道,我要等的就是這樣一個聰明、成熟男人。我甚至覺得,上天帶走瞭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又派來瞭另一個,這或許就是天意。

辦完父親喪事之後,我無法安心工作,也無法在傢承受悲慟,於是,藍禕虹決定帶我去山區做公益。9月19日,我們去瞭湖北麻城市乘馬崗。那幾天,我看著他和他的團隊一起,給孩子的教學樓刷成夢幻的彩色,跟他一起安裝凈水機,在送給孩子的水杯上畫下童真的祝福。我被他的真誠善良深深感染,我們就這麼平淡而順利的交往著。

可就在那期節目播出之後,網上突然爆出藍禕虹有一位身處福佈斯排行榜的父親。原來,他是中國生物膜技術之父藍偉光的兒子。其實,在我們交往期間我都沒有註意到這些細節。直到播出的前幾天,他給我看瞭一份文件,我才對他的傢庭有瞭一些瞭解。當網友把資料公開後,我陷入瞭復雜的情緒之中。當質疑與謾罵聲充斥瞭網絡,我也認真考慮過是否放棄。我不希望別人以為我趨炎附勢,更不願因壓力放棄真摯的感情。

隨後,網絡又流傳起一段視頻。視頻中藍禕虹的前女友由於得知他向山區捐贈瞭1200萬表示不滿,繼而見面聊天中產生口角。可是,網友卻以訛傳訛,結果成瞭前女友向他索要高額分手費。其實,這段視頻剛一曝出,他就對我解釋清楚瞭。事後,為瞭讓我免受網友的責難,他就此事在微博做出解釋:"我們吵架後6月中旬分手。原因是她無法支持我在做的凈水公益事業。我那段時間出差很頻繁,基本沒時間陪她,從這個角度上講,我也理解她的反對。但這卻是我認為對的事情。

8月底,朋友介紹我參加瞭《非誠勿擾》,在這裡遇到瞭我喜歡的人。寧寧是個寬容溫柔又有愛心的女孩,她很支持我做自己認同的事,牽手至今,我們相處自然幸福。這些日子,她因為我受到瞭很多輿論攻擊,我沒能第一時間站出來保護她,很自責——這些年我習慣瞭被貼上'富二代'標簽,被圍觀誤讀也疲於解釋。但這次的疏忽,卻傷害到瞭她。抱歉。"

他的承擔和澄清,贏得眾多網友的點贊和祝福。而通過這次視頻風波,我對他更充滿欽佩。我在微博裡回應道:"他的過去不屬於我,我無法做任何評價。但我自選擇他那一刻,我就選擇瞭信任。"

有人說,去過的地方越多,越知道自己想回到什麼地方去。見過的人越多,越知道自己真正想待在什麼人身邊。而愛情,最幸福的不過是,你曾溫柔呼喚,而我恰好有過應答。我想通過自己的相親故事告訴大傢:每個女孩都有愛的遐想,當你遇見那個人之前,要耐心等待,不將就,做自己的女王,這樣才能在遇見的剎那,你們彼此認出對方。愛,被愛,都不如相愛,不是嗎? 編輯:王茜 高筠




Orignal From: "非誠"女嘉賓牽手"砍柴少年", 在遇見的剎那認出對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