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張恒遠:回憶是永遠的懷念



在結束瞭《中國好聲音》臺灣地區校園行的巡回演出後,張恒遠近日發行瞭原創單曲《憶念》,在這首講述親情的歌曲中,這個搖滾男兒讓我們感受到瞭他的柔情一面。關於音樂,他會憧憬萬人的舞臺,但卻更享受LiveHouse所帶來的獨特魅力。這種有親情、有遺憾、有搖滾的青春是最值得懷念的。
在"中國好聲音臺灣地區校園行"中,你跑瞭很多高校的巡演,感覺怎麼樣呢?
張恒遠:在校園裡學們的熱情度還有HIGH度是真的超級厲害。
 
這個過程中有沒有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呢?
張恒遠:有,很多"恒星"他們從臺南過來一路跟著我們的活動,我在臺灣地區有位專門負責我歌迷會事務的一個大姐,她做瞭很多燈牌,一路就這樣帶著,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沒有想到在臺灣地區還有那麼多人這麼堅持的在支持我,這是我蠻難忘的一件事情。
 
新單曲《憶念》據說是你自己的故事?
張恒遠:是的,這個想法我其實一直醞釀很久瞭,但一直都沒有一個很好的時機把這個想法表現出來。有一天,我拿著吉他在想我樂隊的一個開場音樂,突然一下子就跳到我爺爺的一個畫面,然後我就花瞭一個通宵的時間把歌寫瞭出來。在歌曲中,我盡可能的表達出我對親情的思念,也包括瞭一些遺憾,可能每個寫歌的人都會想把自己的傢人寫進一首歌曲中吧。

那你和爺爺的關系應該特別親吧?
張恒遠:對,因為小時候特別喜歡和爺爺奶奶在一起,雖然不能說完全是他們把我帶大的,但我小時候比較"黏"他們,我不太喜歡和我父母待在一起(笑)。
 
你創作瞭很多歌曲,那你是習慣先創作曲調還是先創作歌詞的呢?
張恒遠:這個東西還真說不定,不過《憶念》這首歌曲是詞曲同步的。對我來說,可能作詞這一塊兒會比較困難(笑),如果一時半會兒詞"出"不來,我會把曲先寫好(笑)。
 
因為你也是一名音樂創作人,那演藝圈有沒有一個你自己特別欣賞的音樂創作人呢?
張恒遠:汪峰、羅大佑,因為他們的詞曲也都是自己一手包攬掉的。
當時在《中國好聲音》的舞臺上和冠軍失之交臂,獲得瞭亞軍,這件事讓你覺得遺憾嗎?
張恒遠:沒有遺憾,因為比賽對我來說就是一個"SHOW",你認真去做好這個事情就可以瞭,我當時來的時候沒有沖著"冠軍"來的,我隻沖著"第一輪"來的,我覺得能過第一輪就行瞭,其他的我都是賺瞭。
 
你在南京、北京也相繼舉辦瞭LiveHouse的演出,那你覺得LiveHouse和萬人舞臺的演唱會區別是什麼呢?
張恒遠:LiveHouse可能更自由、更瘋狂,和歌迷的互動會更強一點。萬人舞臺的話,我有唱過,但不是自己的專場(笑),在這個舞臺上,除非你非常有影響力,你的作品前奏一起,觀眾就會為之興奮和吶喊,不然的話,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可能我還需要觀眾去慢慢的認識我、瞭解我。
 
那你自己更喜歡哪一種舞臺呢?
張恒遠:兩個我都喜歡,LiveHouse更像是一個"跳板",是一個你想跑到萬人舞臺的一個"起點",正因為經歷過瞭LiveHouse的巡演,積累的這些經驗,才能讓我們更好的去站在萬人舞臺之上。我也有時候在想,等我以後變得更有影響力瞭,在萬人體育館開我的個唱,但我也還是會想去LiveHouse唱一唱的。
 
私下裡的音樂歌單裡面,都有些誰的歌曲呢?
張恒遠:我朋友都會介紹一些音樂給我聽,不管什麼類型我都會先下載到我的手機裡面,先聽聽看再說(笑)。最近我一直都在聽《I ain't mad at cha》,我會用這個軟件聽歌,但是網路一直不太好,一直會斷(笑)。你看我一直聽國外的歌曲,但我英文是真的不好,不過音樂是無國界的嘛(笑)。
搖滾夢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呢?
張恒遠:哪怕到老,都不能放下這種力量和憤怒(笑)。
 
父親是數學老師,那你的學習成績怎麼樣呢?
張恒遠:我的學習就沒有好的一科,好一點的話,應該是語文吧,數學我是完全弄不懂(笑)。前幾年我回老傢,我妹妹正在讀小學吧,她拿著她的數學題給我看,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笑)。
 
之前你說音樂帶給瞭你自信,所以以前你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嗎?
張恒遠:應該這麼說吧,在沒有遇到音樂之前,我不知道"自信"是什麼,那個時候隻是覺得對待一切都是無所謂的,因為沒有目標。有小孩子的那種叛逆,誰說什麼都聽不進去,特別倔。旁人也會說我"不行"什麼的,我就會離傢出走(笑),自從接觸瞭音樂之後,才慢慢理解瞭自信對一個人有多重要。
 
你是典型的"天秤男"性格嗎?
張恒遠:星座不太瞭解,但是我比較糾結,尤其是在小事情方面,比如今天出門想好要穿這個鞋子,但突然一下子又不想穿瞭(笑)。
 
天秤男也是諸多"異性緣"極佳的星座之一,你是這樣的嗎?
張恒遠:還行,雖然沒有說到過"很多"告白,但還是會有一些吧(笑)。
過去的2015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
張恒遠:痛並快樂的一年,痛是很多事情我可能沒有能力去做到最好;快樂是2015年我和我的樂隊一起做瞭很多事情,我也挺開心的。
 
接下來的工作還有什麼安排嗎?
張恒遠:目前在和我的樂隊做原創專輯這件事,希望今年的上半年能把這個專輯制作出來。對於歌手來說,做音樂才是最強的生命力。謝謝很多"恒星"一路以來的支持,我可能做不到他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但我希望他們每次看到我的狀態都是最真誠的。

(圖文BY"Easy音樂世界")




Orignal From: 張恒遠:回憶是永遠的懷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