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Vocaloid P主介紹——40MP



點擊上方藍字,關註
嗶哩嗶哩彈幕網
每天帶來新鮮、有趣動漫內容
初發表作品時,40mP曾用ピアニP(Pianica P)作為P主名,在其第二首作品"Melody in the sky"的背景畫像中初音ミク的剪影和周圍的建築物相比看起來非常巨大,觀眾們打出瞭"這個ミク看起來有40meter那麼高"的彈幕,為neta這一設定,便將自己的P名改為"40meter"。另外,40mP也會使用"虎次朗"的名稱發表伴奏。

40mP的合作夥伴有164P、DECO*27、たま(繪師)等等。其中,40mP和164P曾以1640mP的名義共同創作歌曲"タイムマシン""未來線""ナイトメア"等,深受好評。

40mP歌曲的曲風大都十分清新爽朗,歌曲朗朗上口。曲風是標準的正統派風格,吉他配上輕快的調子,會給人清爽和元氣十足的感覺。當然制作的抒情曲也十分出色。其歌曲常以季節為題材進行創作,如春季的"春に一番近い街",夏季的"青空ライン""八月の風",秋季的"わがまま",冬季的"私が髪を切った理由"等。

活動小醜
傳說曲,悲傷的情歌。 
婉轉的旋律配上歌詞,每句都扣人心弦。要對男主動刀子的帶我一個。
約定在兩小時前 
獨留我在這兒 就是答復瞭吧 
街上行人 流動雲彩 都在嘲笑著我
那是簡單的 卻又無比困難的
向著所認可的事情前進
無法去相信 又想要去相信
在你眼中 我一定是
滑稽的小醜 之類的吧
 
轉著 轉著 轉到累瞭 
呼吸 呼吸 已經斷瞭 
這就是 悲哀的 我的下場 
永遠無法輾轉到你的身邊

視力檢測
傳說曲。 
描述瞭一段青澀的戀愛,有同名漫畫詳細講述歌曲的背景故事。
遮起的左眼裡 映出瞭怎樣的我 
隻靠睜開的右眼 
是看不清真正的我的吧
 
視力檢查 疊影的我 淘氣的微笑 
不要忘記在你之中 有著偽品的我
 
來指給我看吧 
你眼中能看到的吧 
我心中的縫隙 
能夠模糊看到的話 
閉上眼也沒有問題 
就依你所想

戀愛裁判
傳說曲,其實很甜蜜的一作。 
從男生角度出發,不斷道歉求饒,最終miku露出瞭小惡魔的一面w
oh!Jesus!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絕對絕對會洗心革面的 
吶,所以就用緩刑
饒過我這一次吧 
計劃犯罪的不在場證明也 
唯獨欺騙不瞭你 
光靠耍小聰明的話 no!no!no!
 
現在正是戀愛裁判 
你會判我多重的罪行? 
最終辯論 在我流淚之後你宣判 
我「有罪」

妄想素描本
傳說曲。 
非常正統的一作,曲調清爽元氣。
被翻唱後卻有瞭各式各樣的風格。
如果是多到有剩 
那不如不夠還比較好 
我正在央求著啊 獻身式的愛情 
就算不是不吉利的神 不碰就沒問題瞭 
我正在請求著啊 全心全意的 祈禱著啊 
滴下的天空眼淚 虛假的雨 
滑過冰冷的臉頰 
在幹涸的心海裡 一朵花 綻放
 
如果騙人 並不難的話 
那去相信 應該也不難吧? 
回頭看什麼的 就算沒有也沒關系 
隻要被我騙一下就好

距離春天最近的街道
殿堂曲。 
創作於春天的一曲,節奏輕快,春天的氣息滿滿,非常好聽。
穿著你喜歡的西裝 
挎著你喜歡的包 
聽著你喜歡的音樂 
這樣走就好 
比起去找尋一個厭惡的地方 
不如去發現100個喜歡的地方吧 
在你所在的那條街的某處
 
被輕柔的風圍繞著 
數著告別的次數啊 
向著摸不著的天空伸出手 
就能看見在春天的陽光照射下 
綻放出瞭美麗的花
點擊
閱讀原文
進入本期話題,觀看更多作品





Orignal From: Vocaloid P主介紹——40M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