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倪萍:她老瞭,她自黑,她有一顆隨遇而安的百姓心



"倪萍就是我的夢中情人!愛咋咋地。"17年前,白雲她老公黑土向全國人民喊出瞭這句粉絲愛情宣言。

可是,當今天我們再看到倪萍時:




倪萍要到加拿大溫哥華開個人畫展瞭,這是她在北京的新聞發佈會的現場。上臺都需要人攙著,倪萍怎麼瞭?


原來,倪萍得瞭腰椎間盤突出癥,犯病的時候,必須要人攙扶才能走路。


倪萍57歲瞭,也許是那一撥女明星裡最顯老的,可是,她也是最會講段子的!她在去按摩治腰的時候,遇上瞭一位男粉絲,男粉絲瞬間就雞凍瞭啊!

"我這輩子值瞭,和倪大姐躺一塊兒!"

"兄弟,別!"




自古美人如名將,人間不許見白頭。我要特別聲明,以下配圖沒有倪萍的似水流年,隻有她如花美眷,與段子完全完全完全無關。



說到自己早年剖腹產時的經歷,她說:"雖然打瞭麻藥,我都感覺到肉裂開瞭,害怕到不行,但是旁邊一個醫生一個勁地問我: 邢質斌今年多大? 讓我有一些不愉快。"



她從美國回來後,曬得像"焦炭",助理楞是在機場沒找著她,這事害她做噩夢瞭:夢見邵京京邊給我化妝邊說: "你這臉已經掛不上漿子瞭。"



她跟經紀人小倩說要開演唱會,"裡面的觀眾全用繩子捆住,中飯、晚飯全管,直到我唱夠瞭為止!演唱會結束,我自己走回神經病醫院,大夫說,老倪同志,藥還是不能停。"


倪萍也曾選擇整容恢復年輕,但嫌疼,三針隻打瞭一針就作罷瞭。也減過肥,但最後還是沒成功,她埋怨:"被經紀人盯著是不是偷吃東西,看到店裡熱的油酥燒餅,恨不得伸手去拿,快被逼成賊瞭。"




還有她自己講的那個老段子:去菜市場買菜,被菜販子拉住胳膊問:"你是倪萍吧?怎麼這麼老?"菜販子說著就哭開瞭,"你是不是過得不好? "




該怎麼說呢?什麼叫好?什麼叫不好?

1999年,倪萍生下瞭兒子小虎,虎子11個月時被發現患有先天性眼疾。



為瞭給兒子進行理療,倪萍參加瞭按摩培訓班,每周帶兒子去針灸3次,為瞭讓兒子喝中藥,夫妻倆在兒子面前扮鬼臉、做滑稽動作分散他的註意力,累得滿頭是汗,筋疲力盡。17年瞭,如今,小虎長成瞭一個斯斯文文的小夥子。




歲月本就是把殺豬刀,英雄白頭,美人遲暮,一不小心就會變老。面對大傢的唏噓感嘆,她深深地自省:

我最大的錯誤就是放棄瞭形象。



放棄瞭形象的倪萍,養大瞭兒子,修煉瞭一名自黑的段子手,她還寫書,畫畫。




她參加錄制一檔醫學節目,因為腰傷隻得退出時,她為七位合作的醫生獻出墨寶:畫著小雞的圖。七個人一幅畫,怎麼分?倪萍一刀將其平分成七份。為什麼要畫小雞送給醫生?倪萍說:"小雞寓意吉祥。我希望他們帶著吉祥,向快樂出發。每個人在這個社會上不光是為工作而活著,也要為生命快樂地活著。快樂瞭,你覺得什麼都是幸福的。"




她曾被稱為"史上最煽情"的春晚女主持,她曾經是風光無限的名嘴,現在,她真的老瞭,顏值不突出,身材不突出,椎間盤突出。但她似乎很平靜。


這位質樸的青島人,有一顆隨遇而安的平常百姓心。




這樣的人生,也很好吧。祝福倪萍。




Orignal From: 倪萍:她老瞭,她自黑,她有一顆隨遇而安的百姓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