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蘋果手錶3天初體驗:續航時間比預期好

點擊上面的藍字一鍵關注iPhone頻道

iPhone頻道微信裡最熱的、粉絲最多的蘋果類公眾號!這裡蘋果迷的聚集地!添加微信號可直接搜尋: iPhone頻道 (排第一,加認證的就是了)

對於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來說,它依然處於起步階段。除了少數記者和名人外,大多數人直到上週五才真正開始接觸和使用Apple Watch。我(BI記者史蒂夫·科瓦奇(Steve Kovach) )開始用一塊租借來的Apple Watch進行測試。這是一塊配置有運動錶帶的不銹鋼版Apple Watch,售價為599美元。過去3天中,我對它進行了全面而詳細的測試,以下就是我的發現。


1、學習曲線


Apple Watch不是綁在你手腕上的迷你iPhone,它是一種全新的產品,有自己的控制模式。我用了一整天才瞭解各種滑動、敲擊、按鈕以及表盤功能。但是現在我已經習慣了它,我甚至不用去想如何操作Apple Watch。這款手錶的操作起初聽起來顯得很複雜,但實際上遠比你預想的更容易。


2、螢幕99%時間處於非激活狀態


我的Apple Watch顯示器99%的時間處於非激活省電待機模式。蘋果手錶總是保持在後台工作,包括追蹤我的行動、監控心率、接受智慧手機通知等。只有當我舉起手或點擊螢幕時,Apple Watch的顯示器才被激活。否則,它看起來就像一款非常漂亮的首飾。Apple Watch不是iPhone的替代品,而是iPhone的補充。


3、通知很有用,並不惱人


過去幾年,我曾測試過多款智慧手錶。其中大多數佩戴起來都令人感到痛苦,因為它們將來自智慧手機的通知轟炸轉移到我的手腕上。iPhone上的Apple Watch應用可以讓我更好地控制自己想看哪些通知。Apple Watch到手後,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關閉大部分應用通知,除了我最常用的幾款。


我還喜歡收到新的通知時,Apple Watch發出的微妙震動。它並不讓人感到討厭,更像有人在輕輕碰觸我的手腕。此外,Apple Watch不會在每次接收到通知時都啟動螢幕,相反你可以抬起手腕瀏覽,或者直接選擇忽略,過後再檢視。這比許多智慧手錶都更好,後者通常會發出強烈震動,每次收到通知螢幕都會亮起。


4、我最喜歡的功能是收發簡訊


我喜歡使用Apple Watch收發簡訊,這會節省我很多時間。我不必將手機從口袋裡掏出,然後解鎖以便閱讀簡訊。相反,我可以在Apple Watch上迅速瀏覽簡訊內容,並決定是否需要回覆。即使需要回覆,我也只需要用儲存在Apple Watch中的預製回覆或表情符號代替。這會節省很多時間。


5、最常用的功能是手錶


在手腕上接收通知很酷,但我發現使用Apple Watch最多的時候是將其當作正常手錶來用,即檢視時間和日期。其他功能都是錦上添花。


6、第三方應用很糟糕


大約有3000多種iPhone應用可以與Apple Watch相容,但大多數都很爛。太多像Twitter、Instagram的社交應用、太多像Digg或《華爾街日報》的新聞應用嘗試將智慧手機應用體驗複製到更小的Apple Watch手錶螢幕上。但這種延伸沒有用,我不需要在手腕上瀏覽更小的Instagram照片。


我認為,軟體開發者們需要花費些時間搞清楚:如何能夠最高效地利用好Apple Watch?也就是說,我喜歡蘋果的預裝應用,比如健身追蹤器、Messages以及音樂控制器等。


7、運動錶帶最好


運動錶帶可能是Apple Watch能夠配置的最便宜錶帶,但也是最好的錶帶。我已經測試過所有錶帶,但最終我又選擇了運動錶帶。它輕巧、舒適,與健身服裝、牛仔褲和襯衫都能完美搭配。其次,我還喜歡皮革環錶帶。


8、電池續航時間比預期更好


在Apple Watch上市前,我曾非常擔心其電池續航時間。直到3月份,蘋果官方依然表示使用者需要每晚為Apple Watch充電,這讓我以為蘋果在開發續航時間更長的電池方面遇到麻煩。與此同時,三星等智慧手錶的電池續航時間可達3天,Pebble可持續7天。


但在過去3天測試中,電池續航時間未給我帶來任何困擾。事實上,我週六的時候全天都在使用Apple Watch,一直持續到凌晨1點鐘,而剩餘電量依然為40%。為此,Apple Watch電池續航時間比預想好得多。但我依然每晚充電,但我再也不為其會耗盡電量而擔憂。


9、到目前為止表現良好


我是一個從來不戴手錶的人,對智慧手錶的概念多年來都持懷疑態度。但直到現在,當大多數智慧手錶都在嘗試將智慧手機上的功能複製到手腕上時,Apple Watch卻反其道而行,儘管其顯得更為簡單,但卻更吸引人。我已經開始習慣有它相伴。




Orignal From: 蘋果手錶3天初體驗:續航時間比預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