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今晚《真正男子漢》,看「兵王許三多」被打回菜鳥原形


連著三次拖延首播時間的《真正男子漢》今晚終於要開播了,週三節目組在河南南陽舉辦看片會,因傷骨折的王寶強也拄著雙拐來了,果然好拼!


《真正男子漢》是芒果台引進韓國MBC《真正的男人》版權的明星軍營真人秀節目。明星陣容裡既有50多歲的大叔張豐毅,也有不滿18歲的小鮮肉劉昊然,當然,最搶眼、最受關注的還是王寶強,畢竟他是《士兵突擊》中「兵王」許三多的扮演者。不過,他的「兵王」光環這次可要保不住了——紀律性不強、體力不佳還濫竽充數,估計新兵連裡的「寶強粉」也沒想到,千呼萬喚竟然迎來這麼一個「許三多」。



在部隊拍節目,要求很嚴格,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槍一砲都是玩真格,導演組被要求零干預,明星們一進軍營就是新兵,一切得照著部隊紀律來,就算被訓得狗血淋頭、折磨得吐血昏厥,節目組也不能出手,「兵王許三多」就這樣被打回「菜鳥新兵」的原形。剛進軍營不到半小時,王寶強在自我介紹時就被班長呵斥:「王寶強你把嘴閉上!」體能測驗,王寶強也比不過其他新兵,甚至比不上張豐毅。


夜間三公里跑,王寶強繼續出糗。白天被教官嚴格監控、不敢「追星」的「寶強粉」把他圍了個嚴嚴實實,東一句「你是我偶像」,西一句「我可喜歡你了」,還有人拿出他在《一個人的武林》裡的台詞:「我要跟你既分高下,也決生死。」嚇得王寶強趕緊說:「別生死了,咱們都好好活著吧。」總之,王寶強被「粉絲」們捧得飄飄然,連自己跑了幾圈都不記得了,最終點評成績時,他被教官單獨揪出來,作為濫竽充數還不主動認錯的負面典型——因為他渾然不覺自己少跑了一圈。


前天看片時,拄著拐的王寶強也來了,塘主問他,來參加節目之前有沒有想過會這麼丟臉,寶寶「痛心疾首」地說:「怎麼沒想過,剛進部隊壓力可大了,畢竟是自己塑造的形象,觀眾都覺得許三多是兵王,很厲害!但我知道,自己缺陷太多了,丟人都是正常的!」不過,他有句話說的很在理:「做不好不應該找任何理由,人也不該怕有弱點,暴露了弱點就去強化,缺什麼補什麼,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評價。



在五位同甘共苦的戰友中,王寶強最佩服的是張豐毅。之前《兩天一夜》時張豐毅已經用他的一身腱子肉折服了一眾小夥伴,他從藝幾十年來每天堅持健身兩小時,連拍戲最緊張時也雷打不動。所以在去《男子漢》前,別人都在積極健身做準備,他說,我不需要任何準備。後來在跑五公里越野時,別人都跑到喘不過氣、直不起腰,但看看張豐毅大哥還在前面跑,就誰也也不好意思說放棄了。



袁弘則是這個節目的「異數」。之前大家對他的印象是《步步驚心》的「十三阿哥,是《平凡的世界》的孫少平,總之是「帥氣、文雅、聰明、有智慧」的代表,偶爾再跟胡歌玩玩基腐。實際上,他軸得很,幹什麼都喜歡講道理,教官讓他做什麼,他都會:OK,給我個理由先。但是在講究「無條件服從「的部隊裡,袁弘就是被教官「修理」的料,教官說,他是一匹沒有被馴服的野馬。



乍一聽,軍營、男兒、熱血、勵志,這樣的題材似乎對湖南衛視的核心觀眾——女性觀眾並無太大吸引力,其實不然,高顏值小鮮肉+濃郁情感牌都是節目組為這些核心觀眾們客製化。6位明星嘉賓中,年紀最小的劉昊然今年才17歲,乖巧的性格和長相都完全符合「怪阿姨」們的審美。他自稱打小喜歡槍,為了摸槍才來到軍營,沒想到進部隊第一天就被安排實彈射擊,這幸福來得太突然,小鮮肉當場流下激動的淚水(他後來解釋說是眼藥水)。一直作靦腆狀的他也在見到槍的一剎那變身「問題少年」,「彈夾都是塑料的嗎?」「正確地瞄準姿勢是什麼?」「槍好拆嗎?」「教官我要把槍拆了你們會打我嗎?」一連串問題問得酷似吳亦凡的班長根本應接不暇!



年齡只有22歲的素人班長算是第一期的大彩蛋,此人據說是真正的高富帥,側面幾可與當紅小生吳亦凡以假亂真,甫一露面就憑高顏值奪走了一大票看片女記者的心。陪袁弘刮鬍子、給袁弘吹眼角、照顧生病的郭曉冬、陪伴鼓勵掉隊的杜海濤……節目進行過半,6位明星士兵也被又帥又暖的「軍營吳亦凡」給征服了。聽說新兵連班長只會在第一期出現,女記者們大呼「可惜」。



杜海濤延續了在《奇妙的朋友》中的人設,是個只會拖累戰友的弱咖。節目裡很有意思的一段:實彈射擊練習,杜海濤被此起彼伏的槍聲嚇得直抽抽,一直不敢扣扳機,結果最後算成績時,他竟然五發全部上靶,兩個9環,3個8環,這把杜海濤給激動壞了,一直在竊笑著重複「兩個9環,3個8環,我就是個天才」。結果他沒高興多久,教官就告訴他,他的得分是鴨蛋,因為那五個槍眼都是他前面的戰友命中的……



郭曉冬有一個巨會撒嬌的老婆。進軍營第一天他打電話回家,當著全班人開著免提,他老婆來了句「我想你想得都不能睡覺」,把兄弟們樂得滿地打滾。他第一期就犯了急性腸胃炎,不過還是堅持參加夜間訓練,得到魔鬼教官的表揚。



《真正男子漢》是一檔熱血軍旅節目、在芒果台算得上是一個特殊存在,平常對芒果台不屑一顧的男性觀眾也值得關注。節目的拍攝地點全部是位於河南的英雄部隊。節目裡,除了常見的步槍,一些裝甲兵坦克、高射砲均是首次開放,部隊環境、人員、訓練和生活方式也是第一次接受360度全方位的紀錄拍攝,節目第二期還將呈現烽火硝煙的實戰演習、紅藍對抗。對於有軍人夢、卻還無緣軍營的男觀眾們來說,無疑是一場「解渴」之旅。



郭曉冬就說,他當了7年現役文藝兵,還從未體驗過真正的士兵生活。所以毫不猶豫就來了;被教官稱為「野馬」的袁弘參加完節目後稱:「進到部隊才讓我瞭解到什麼是真正的男人,原來我以前的理解是有偏差的。」杜海濤為了蛻變成「真正男子漢」來到軍營,雖然總是掉隊,還屢屢連累戰友,但他還是努力突破精神和體力極限,「整個人生觀都改變了」。寶刀未老的張豐毅是明星中體能、意志力最強的,他霸氣地開玩笑說:「文藝界這個年齡我沒有對手!」不過這次參加節目他也有收穫:「走出軍營,就什麼都不怕了!」


本塘原創,抄襲必究,公眾號轉載請註明出處



喜歡?那就長按下面的二維碼。八卦、吐槽、福利,一朝關注日日HIGH!





Orignal From: 今晚《真正男子漢》,看「兵王許三多」被打回菜鳥原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